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于万欣)101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联席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党委书记马朝利、党委副书记图们、专职组织员王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会。

2515F

图们梳理了本学期学院党委工作重点,周密部署了党委委员增补、校党委第二巡查组巡察情况反馈及整改、党员发展及其他日常党务工作。他强调了加强基层党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党支部继续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背景下,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层层落实,进一步激发各支部的工作活力。

王红主要介绍了党委委员增补“三上三下”的工作流程,要求各党支部尽快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并做好会议记录、及时回收党员投票并在党委任期内保存备查、严把投票公开透明关。图们补充介绍了校党委第二巡查组巡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情况反馈大会的筹备进展,届时将组织我院全体教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针对巡查组的反馈意见,学院将积极进行整改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应配合研讨、落实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逐一介绍本支部党员基本情况,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分享工作经验。


最后,党委书记马朝利同志讲话。他指出,各党支部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应调动支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着力提高支部活动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作为“双带头人”,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规划好个人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学生党支部书记应保质保量完成学习科研任务,成长为优秀的学生榜样;各党支部书记要注意宗教问题,注意信息网络环境下的舆情,排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宣传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