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胜利召开,为深入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10331052党支部于1018日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

1、“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

2、“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3、“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4、“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从贺页朵手写的那张现存最早的入党誓词到朱德在南昌起义时使用的手枪;从毛主席在开国大典的着装到邓小平为各个经济特区的题词;从钱学森教授归国时的登船凭证到武汉新冠肺炎初起时车辆通行证。各个单元陈列展示了党和国家发展的各个时期的珍贵文物,这些文物静静地向我们讲述着这个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

作为怀揣空天报国理想的北航学子,我们看到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探月航天器模型、嫦娥二号从月球带回的月壤时,心中无比激动与自豪。我们一定牢记革命前辈的伟大志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品


编辑:邓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