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各系6月份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

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开展教职工“学习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及纪委每季一课学习内容,学院党委要求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五四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整体工作安,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各种形式,积极有效开展各项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

材料科学系先后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船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空天报国”等主题学习活动。通过主题学习,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将红船精神、五四精神切实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材料化学系教职工与学生1031党支部邀请中国航发北京材料研究院的相关工作人员报告,使教职工及学生增强专业知识,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日按照学习日学习内容及纪委每季一课内容要求,集体学习,共同研讨,交流互进。

材料加工及自动化系教工集体学习,对应知应会党言党语反复强调, 结合习近总书记关于作和党风廉政建的重要述以及《新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了定期生沟通机制制度化的可行性, 议还学习传达校党委印的《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国主教育活方案》任要求。

分析测试中心2019619日,教职工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馆(原北京大学红楼)进行参观学习。新文化运动的孕育,让沉睡的中国睁开了双眼,开启了一个新时代。红楼比较全面了展现了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的红楼历史氛围,深刻体会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宗旨。同时也感受了新文化运动时期的先驱们对教育的重视,充分体现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机关教职工前往清华艺术馆,参观一带一路相关展出,增强机关服务意识及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