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Anders Hagfeldt教授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2019924日,应材料学院光电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张晓亮老师的邀请,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Anders Hagfeldt教授来我校进行为期五天的学术交流访问。25日上午在材料学院205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就太阳能电池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现状,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之后对太阳能电池研究遇到的困难和应用前景进行了总结,共有4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Anders Hagfeldt教授对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和如何面对科研失败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25日上午,Anders Hagfeldt教授在新主楼F213教室为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进行了授课,介绍了有关半导体物理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半导体器件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堂内容丰富,讲述生动有趣,同学们收获颇丰。访问期间与光电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的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Anders Hagfeldt教授1993年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师从Michael Grätzel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Anders Hagfeldt教授是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首席教授,从事太阳能电池研究30余年,已发表510余篇研究论文,他引61000余次(H因子为118),全球Top-100材料科学家中排名46位(Times Higher Education),2014-2018年度为Thomson Reuter高倍引用科学家,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主编,Nano Energy等多个期刊的编辑或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