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9-13  浏览次数:

913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与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十五名学生代表开展了师生联席会。

图们副书记鼓励各班学生代表积极传达诉求,提出困惑,为学院发展建言建策。学生踊跃发言,通过本次联席会反映了学生在学业、心理、卫生、生活中所遇到的有代表性的困难,例如学期伊始,学生的学习状态还未完全转变,存在部分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的现象;学生对基础物理实验普遍感到迷茫,并存在较重的心理负担;部分学生由于缺乏高中知识基础,成绩暂时落后,继而产生了消极心理;宿舍楼层卫生条件亟待改善等。图们副书记与两位本科生辅导员聆听学生发言,耐心解答了学生的困惑,并将各类问题做好记录。同时,学生代表对于学院刚刚建立的学业发展与支持中心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采取公众号推送精华内容与讲解性短视频结合的方式,通过公众号推文帮助学生梳理知识脉络,寻找不同章节知识的相通之处,帮助学生理解记忆,通过短视频讲解疑难问题,便于学生检索,实现个性化学习,拓宽了学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对于“学习日”的举办,有同学认为,可以邀请思政课的教师,与各小班团支书就相关学习议题展开集中讨论,提炼核心知识,做好充分准备,开展面向全大班的学习活动,以更好地实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的教育目的,该建议能够避免小班“学习日”思维拘囿、参与度低的弊端,获得了师生一致认可。

本次联席会中,图们副书记表达了对各小班学生的关心和慰问,对各班学生代表勇担责任,善于思考予以肯定和称赞。材料学院师生将共同携手,为每一位学生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