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及辅导员代表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12 2 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立东、党委副书记图们共同主持召开了 2020 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导师及辅导员代表联席会,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硕士及博士各班级代表参会。

各级研究生代表就目前关乎学生学业、科研、就业等方面提出了不同的问题,如实验设备预约存在困难、奖助金评比机制有待改进、课程设置存在些微不足、师生之间的沟通问题等。

导师代表就目前高校生越来越严峻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同时赞扬了上周末开展的心理讲座,鼓励后续开展各种心理的辅助活动,并建议学生及时与老师、辅导员和同学沟通,勇于面对挫折,切勿过于焦虑。

同时,导师代表也就奖助金评价体系的改进和助研金发放问题提出建议,对于助研金发放问题,表示会建立健全相关督促机制;对于奖助金评价体系,表示今后会大力改善,使评选标准更加多元化。

导师们针对学生的问题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表示会充分考虑各级研究生的合理诉求,完善学院各个层面的工作,也鼓励同学们及时和导师交流沟通,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同时希望学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妥善规划自身的学业生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升自己。

/文 郭圣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