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80112班荣获2019-2020学年“校级十佳班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2019-2020学年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宿舍评选活动中,经初评及复评阶段,我院180112班获评“校级十佳班集体”称号。



这里是180112,一个由21名男生和7名女生组成的温暖班集体,是我们热爱并为之自豪的大家庭。180112班作为校标兵团支部,团员思想先进,积极向党靠拢。目前,全班有3名预备党员及8名入党积极分子发挥着带头作用。班级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定期开展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建立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已实现团员信息数据化,并定期评议、推选优秀团员以作表率。每月两次的团日活动,几乎次次全勤,大家积极讨论,交流感想。掌握知识、提升自我,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为未来奠基是本班的学习目的关键词,而勤奋刻苦、认真严谨、互帮互助则是同学们认定的学习态度。定期展开的班会上,有班主任和优秀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科研经验。还有两位担任大班学科串讲讲师的优秀同学,为全年级的共同进步而贡献力量。



集体自习是每学期必备学习活动。即使在特殊的线上学期里,也发展出了线上自习室,班级种树群的全新形式来推进集体自习的进行。为了更好的资源共享,亦有班级网盘的建立,从学科资料到时事资讯,尽可能信息共享,目前仍在持续更新。态度良好,举措良多,因而成果优异:连续两学期的大班均分第一,1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0名学习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上一学年共有20人进入年级前50课外竞赛及科研上亦成果颇丰。全员参加冯如杯,两名同学获科技竞赛二等奖及三等奖,另有学科竞赛,建模比赛,征文大赛各级奖项获奖共计13人次,一名同学发表SCI论文一篇。

在无数次点缀学习生活的活动中,180112班成员收获快乐,升华友情。小班破冰,在自我介绍中与彼此相识;为祖国庆生,全班集中起来拍摄创意照片;大班篮球赛上,有体育健儿一马当先,勇夺桂冠;寒假聚餐,一起拍摄新年祝贺视频;冬日雪后,协作堆雪人的快乐战胜了空气的寒凉;秋日故宫,有小班伙伴一起感受历史文化的身影。180112班的同学之间彼此熟悉,又乐于相处与交流,是凝聚力十足的大家庭。


    

抗击疫情我先行,180112班有三位同学活跃在了社区抗疫一线。从为援鄂医护人员线上朗读文章传递温暖的声音志愿者,到在为居民扫雪、执勤的社区抗疫卫士,再到辅导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学业的知识分享者,热心于奉献的180112班优秀学子在家乡发光发热。还有多位同学通过捐款,网络宣传,征文等多种方式助力疫情阻击战。



光盘节约我行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本班有8名同学参加并完成学院光盘打卡活动,5名同学在校光盘行动中获得一等奖。此外,本班同学带领的七五零三实践队获校二等奖,班级成员作为队员参与的传承之焰支教团获校一等奖,另有1人获“寒假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荣誉,2人获“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硕果累累。还有9名同学在分团委或学生会担任主要负责人职位,4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3名同学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网聚北航正能量,180112班为校园网络文化做出贡献。班级公众号正在稳定运营中,这里不仅分享班团新闻,时事热点,也有大家的社会实践实录与团建回忆。学院的网络宣传建设亦有本班勤出力,在材料学院官方公众号航小材学生负责人团体中,部长及两名副部长均为本班成员。180112班在学院和班级网络文化建设工作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因为热爱,所以强大,这就是180112班集体——思想先进,爱国爱党;学风优良,学海领航;温暖融洽,热爱生活;热衷实践,体悟生活。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加强班级建设,精心创建班级文化,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彩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