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摄影:王小宁)2021年12月1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于学院路校区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主持。

61797

大会现场

首先,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卫平宣贯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四强”模式教育建设,着力培养服务国家需求和引领时代发展的未来领军领导人才。

4465F50DD4

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卫平宣贯人才培养实施方案

随后,材料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汪赫男就北航研究生培养改革文件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包括研究生招生环节、培养环节、学位授予及导师队伍管理在内的研究生全过程培养要求以及对应制度体系修订内容,提出将做好研究生全过程培养的服务保障工作。

441B453D93

材料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汪赫男解读培养改革方案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以“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全面落实导师思政教育责任”为主题进行了汇报,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好老师”的系列讲话精神,呼吁学院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担负好研究生的导师的思政教育责任,积极主动构建和谐导学关系。


486C255AA7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汇报导师思政教育责任

材料学院副院长赵立东就博士学位论文紧急排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明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呼吁学院教师在思想上用心引导学生,在学业上尽心指导学生,在生活中关心关爱学生。

48BC55733B

材料学院副院长赵立东汇报博士学位论文紧急排查情况

材料学院党政办主任杨莉莉就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在实验室安全及科研保密工作方面对全体教师做出提醒,提出要扎实做好实验室设备操作安全及学生安全培训工作,对涉密事项的内容传递务必做到三思而后行,重视保密工作的流程规范。

4C70F4F681

材料学院党政办主任杨莉莉汇报学院安全保密工作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传达了学校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一系列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典型问题与典型案例,并提出要通过案例警示,让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知敬畏,并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政治建设意识。

4C19A4467B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传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最后,材料学院院长蒋成保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讲授主题党课及廉政党课。他对我党成立以来发布的三个决议进行了简单回顾,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表明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研究以及学院建设底线思维,为学院在新的百年起点征程上的发展目标提出了更明确要求。

材料学院院长蒋成保带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