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宣传工作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202233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学院路校区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宣传工作联席会,会议分为校园新闻通讯员培训及分享交流两个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院宣传工作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校园新闻通讯员培训由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中国教育报记者梁丹围绕新闻结构组成、通讯写作技巧及新闻故事挖掘等内容展开,为大家提供了校园宣传新思路。

培训结束后,王小宁就学院新媒体账号及运营情况进行介绍,材料学院宣传工作团队负责管理运营材料学院官网以及院、班、团体三级共计12个新媒体平台账号,均已完成三级审核流程制定及意识形态内容审查。

材料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航小材运营团队负责人张恺就账号运营经验进行分享,展示账号粘性化板块,介绍宣传团队运营模式,并统计自202191日至今共计发布112篇微信公众号推送,篇均阅读人数达663/篇,较2021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8.3%

王小宁结合2022年重要时间节点,布置了本学期宣传工作重点内容,表示将坚持组织开展选题会、培训会,逐渐规范学院宣传运营工作体系。

随后,胡天豪就意识形态专项工作进行部署,介绍了意识形态的根本含义,引用实际案例强调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底线,做好学院宣传引领工作。

紧接着,与会人员就负责账号情况开展交流,分享运营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遇到的困难,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就以上内容进行了总结与解答,积极调动学院宣传工作能动性,提升宣传工作敏锐度。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和辅导员首先对所有宣传工作学生骨干的坚守与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展望了本学期学院宣传工作的发展方向,并再次强调学院宣传工作重要性,鼓励各新媒体账号学生骨干,积极联动,勇于创新,进一步做好学院宣传,提升学科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