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材料学生科技成果转化对话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

20231226日,我院在学院路校区校友会成功举办了“北航材料学院师生科技成果转移对话”活动,旨在加强学院和市场沟通,促进项目融资,推动学院科研成果转化。

此次活动由北航材料学院主办,材料学院校友会承办,长鹰创投协办,会议由北航资产公司副总经理白致铭主持,材料学院副院长赵立东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北航材料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刘小龙参加了会议。

活动采取闭门会方式,邀请了10家材料学院校友投资机构代表参加,分别是:精达股份、国泰君安、宏华聚信、腾业创投、德联资本、惠华基金、协鑫能科、光远投资、航空投资、雷神资本和中信建投。

    我院为本次闭门会遴选了4个优质项目,分别为赵立东教授的“高性能热电半导体制冷材料”、陈爱华教授的“柔光科技—全柔性光电探测材料”、王志坚教授的“压力测量试纸—压力分布可视化解决方案”和张晓亮教授的“量子点产业化生产和应用”。


高性能热电半导体制冷材料


全柔性光电探测材料


压力测量试纸—压力分布可视化解决方案


量子点产业化生产和应用

在项目路演过程中,投资方代表就项目的技术亮点、行业竞品、潜在市场情况等关注的问题与项目团队做了详尽的探讨和交流。

会议结束后,与会校友和师生纷纷表示希望会议定期举行,让项目方和资方都能充分的接触、交流、探讨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将活动打造成为材料行业成果转化的品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