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布里斯托大学Martin Kuball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次数:

题   目:下一代核材料的检测以及复合材料封装技术
主讲人:Martin Kuball教授
时   间:2016-04-25,星期一,下午2:30——4:30


2016年4月25日下午两点半,在北航IRC大楼308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下一代核材料的检测以及复合材料封装技术”的报告会,报告人是Martin Kuball教授。材料学院的部分教授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Martin Kuball教授来自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他和他的团队研究重点是半导体器件,关键材料为GaN和SiC。Martin Kuball教授的研究受到了英国以及世界许多机构的资助,例如英国的EPSRC、欧盟的ECSEL、欧洲航天局以及中国的华为等公司。

   在报告中,Martin Kuball教授给我们介绍了传统的中子探测器为氦检测器,但是它比较笨重,使用范围有限。针对该问题,Martin Kuball教授开发出了以硼为基础的低成本的固态中子探测器。在报告会的最后,Martin Kuball教授针对银和金刚石复合材料的发展进行了分析讲解。
   Martin Kuball教授的热情报告引起了在座研究生的极大兴趣,对于同学们的提问,教授都做了解答,至此报告圆满结束。
(文/杨浩宇 图/于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