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第十六届学术论坛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48日晚19:00,材料学院第十六届学术论坛开幕式在主南401成功举办。

 

首先,材料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段辉平老师发表了讲话。段老师说,研究生的工作和思考方式和本科生有很大不同,研究生需要良好的研究氛围,需要锻炼能力的平台。而学术论坛就可以给大家提供这样的平台,为大家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在参与学术论的过程中,无论是上台宣讲的同学还是在台下聆听的同学都会有自己的收获。同时,学术论坛还是一个不同学科交流的平台,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选择性了解和学习,可以参与其他学院的学术论坛,把自己培养成复合型人才。

我院学术论坛已经成功举办十五届,段老师希望在即将开始的第十六届学术论坛中大家能够好好利用这个平台,从各方面提高自己,要多听听、多看看、多学学,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提高自己的能力。

最后,段老师还强调了学术道德问题,希望同学们在自己今后的学术生涯中,为自己的每一篇文章负责,为自己文章中的每一个数据负责,并由衷祝愿大家能在自己的科研道路上取得丰硕成果。

图二

接下来,李圳师兄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李圳师兄建议大家要勤学好问,勤和老师沟通进展和困难;积极向师兄师姐请教经验;多和同学们交流实验心得;掌握足够的材料分析方法。好的科研也是建立在多读文献的基础上的,李圳师兄告诉大家一定要多读文献,读好文献,不仅要抱着学习的目的读文献也要带着批判的眼光研习文献,这样才能获得新思路,挖掘到更多有用的信息。

图文:邓琳琛、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