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19011班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电影--观影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自身内涵、提高审美情趣、陶冶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ZY19011班,于2019115日周二晚8点半,开展了一场特别的班级活动,即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电影--观影交流会。

  此次交流活动选定了三部影片,分别是《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这三部影片均以高浓度的营养价值视角来延伸中国人的血性、中国人的感性、中国人的精神

  集中讨论之前,同学们按照三部影片进行分组交流,大家从不同角度出发都积极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收获了新的体悟。将每部影片凝炼出核心点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讨论。首先主持人带大家回忆了《我和我的祖国》中7个部分,7个历史瞬间映射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无数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起了同学们的共鸣。随后同学代表向大家解析了《中国机长》的三个关键词--“敬畏生命”、“敬畏规章”、“使命与担当”。最后大家观看了电影《攀登者》的片段,重温以中国精神勇攀高峰的感人壮举。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通过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高尚情操和同窗情谊。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说这是一场“明智”、“强心”、“健骨”的交流会。同学们决定,这样的班级活动以后更加完善并要定期举行。

                                             图:高月文:岳小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