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19011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2019111221点,材料学院ZY1901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在四号楼315成功举办。此次学习会以集体学习的形式进行,由王一鸣、顾润东两位同学进行主持,ZY19011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王一鸣同学以“什么是不忘初心”为话题切入,讲述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分享了习主席在5.13日讲话的部分内容,以习主席去江西于都的参观经历为例,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明白了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求我们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接下来,顾润东同学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我们每个人切身的影响组织了讨论,主要分成了爱国自信和家国情怀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方面,对于党提出的千年大计,可以感觉到党对于自身的严格要求和信心,要执政千年谈何容易,古往今来,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敢提出要执政千年,这对于党组织的先进性和人民的拥护要求非常高,而最近党的相关会议精神,无不体现了党的努力方向,从制度这一立足之本上来进行自我革命,对自己下手,以史为鉴,严格要求,把党的建设推向新的台阶。在这样真正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政党的带领下,我们更应该充满了自信和自豪感,也要更加努力,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螺丝钉。另一方面,家和国密不可分,可能同学们常年在外,和家的联系变少了,但是如果我们把建设国家的理想放在心中,为了小家更是为了大家,不论身在何处,我们和父母的羁绊都只会有增无减。

主题学习会结束之际,大家都有感而发,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作为大学生,政治问题我们更需要去关注,国家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心中有党有国,不但有了奋斗的崇高目标,内心更有了无比强大的支持和力量。本次学习会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增加了爱国热情,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文:顾润东、王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