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1月13日第十六届学术论坛博士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20191113日下午14点,材料学院第十六届学术论坛博士宣讲会在三号楼301成功举办。此次宣讲会邀请到冯静静博士讲解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文献的整理与论文的撰写。
 

NoteExpress有五大功能,包括:检索、管理、分析、发现、写作。冯静静博士逐一讲解了每个功能的主要使用方法,并对写作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检索方式有手工录入、在线检索题录导入和数据库检索题录导入。可以采用知网、Web of Science等国内外网站,选择对应的格式即可导出,并在软件中导入题录、导入文件进行管理。

在管理文件时,可建立数据库树形结构目录,创建分级文件夹;还可显示表头字段,根据年份、作者等信息排序或者自定义排序。除此之外,还有分析、发现等提升阅读效率的实用功能,随对在文章中插入笔记。

当然同学们最关注的还是写作功能,将NoteExpressword等写作工具进行关联即可使用。点击插入引文就可以很方便地进行参考文献脚注的编辑,但在此之前,需要注意文献格式的选择,让参考文献格式不出差错。创建格式时,采用样式编辑器就可以新建格式,十分方便。

讲解之后,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冯静静博士都给出了清晰的示范讲解,让大家轻松上手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宣讲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能有更多软件操作相关的培训活动,让同学们的科研道路更加顺利。

/文:杨浩哲王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