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19011党支部“线上读书会——疫情中学生党员不忘初心”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0日下午13时,SY19011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线上读书会——疫情中学生党员不忘初心”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努力创新支部线上学习方法,本次活动共计12名正式党员参加。

 

1 活动开始  

活动开始,赵烁宇同志带着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让大家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这个特殊时期要积极配合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到“少出行,不聚会,戴口罩,勤通风,多洗手,少熬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接下来各位党员分享自己读书感想。《毛泽东选集》包含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各个时期的重要著作,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展现,读《毛泽东选集》的过程就是一个与伟大领袖对话的过程。《毛选》第二卷中,毛泽东主要论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做出的艰苦斗争,并再次提到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性。并且指出要动员一切力量争取抗战胜利,还强调在经历了十七年的锻炼后,中国共产党必须重视内部团结,内部团结是团结各族人民、团结各阶层争取抗战胜利的前提。事实证明,不仅是在革命时期,在和平发展年代团结也是一个国家走向强大的重要条件。我们凭借团结战胜了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等灾难,也凭借团结成功举办亚运会、奥运会等国际赛事。相信今天的我们同样可以凭借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的力量战胜此次的新冠肺炎疫情。

 

2 同学们分享读书感想  

本次线上读书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吸取他人阅读的精华提升党员的主体意识,加强自主学习,通过潜移默化的形式提高思想认识,引导党员们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文:赵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