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ZY19012党支部开展“青年党员,爱国力行” 《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30日上午九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ZY19012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青年党员 爱国力行”《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活动。本次会议内容分两项,第一项重点学习“习近平主席8月11日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五十三号)”,第二项重点学习“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留嘉主持。

会议第一项学习“习近平主席8月11日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下列人士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一、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二、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女)“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陶申同志分享道,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最高荣誉,有利于大力宣传抗疫英雄的卓越功绩和光辉形象,强化国家尊崇与民族记忆;有利于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有利于充分展示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愈挫愈勇的民族品格。带给我们青年党员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实事求是,积极抗疫,更应该向这些英雄楷模学习,向目标前行。

会议第二项学习“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各方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对于在京高校学生科研学习工作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做好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才能把握新形势下的学习节奏,顺利开展各项工作。

赵留嘉同志分享了在校期间防控注意事项。一:做好在校健康监测和每日打卡;二:申请临时出校应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三:教学实验场所开展学习工作佩戴口罩,出入大楼人脸识别;四:宿舍居住休息期间不随意串门,不随意串楼;五: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正确洗手护理,养成健康作息习惯;六:在校期间如需医疗服务,可到校医院常规就诊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四位英雄模范人物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做出的卓越贡献和突出成就,认识到青年党员应该努力担当社会重任,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一份贡献;在开学之际,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开学第一课,把握了疫情下开展工作学习的新要求,努力在同学们中树立起示范性作用!

/文 赵留嘉 陶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