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材料学院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

2020111日周六下午,在经过一周多的激烈角逐后,2020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8支球队参赛,包括7支研一班级代表队和一支博士生代表队。比赛采取先小组积分后循环的赛制,小组赛积分靠前的球队晋级淘汰赛,在最终的决赛中,博士生篮球队以48:40的成绩力克专硕二班篮球队,拿下了冠军!



决赛于下午2:30开打,博士篮球队没有统一队服,专硕二班篮球队身穿黑色的队服,两位裁判分别是材料学院篮球队的苏磊和前裁判协会主席刘世博。上半场,两队你来我往,打得难解难分。因为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两队的专注度都很高,防守强度拉满,因此双方的命中率都不高,专硕2班篮球队略好一些,但博士板凳席人数更多,体能占优,半场博士篮球队16:20落后专硕2班篮球队4分。中场投篮环节,博士代表队得3分,专硕2班代表队得4分。下半场一开始,比赛形势发生了改变。博士篮球队的司昆鹏球员连投带突连拿8分,并在防守端送出大帽,不仅在比分上追平甚至反超,同时极大的鼓舞了全队的士气。但专硕2班的球员们众志成城,未曾放弃,几次追平了比分,可因为6人轮换,体能上的劣势越来越明显,在场上也越来越被动,博士篮球队领先8分结束了第三节比赛。第四节,领先的博士篮球队牢牢掌握着主动权,未曾给过对手机会,最终成功捧得冠军奖杯!


8支球队、15场比赛,这是一届赛出态度,赛出风采的篮球赛,无论是领先或是落后,场下的观众也都不停加油呐喊,场上的每一位球员都在努力拼搏,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赛场上球员们的风采!



                                         撰稿人:姚讯杰

                                          摄影:张明旭,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