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声凯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

           
               

宫声凯

                    职称职务:教授,博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系
专业方向代码:01005
联系电话:010-82339003
传真:010-82338200
电子邮箱:gongsk@buaa.edu.cn
办公地点:D340

           

 

基本情况
           

宫声凯,1956年7月生,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1982年毕业于东北工学院(现东北大学),1988年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学位。从事航空发动机用高温结构金属间化合物及热障涂层材料工艺研究,获包括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主讲课程
           

研究生:材料近代测试方法留学生:X-射线与电子显微学



研究方向

高性能燃气涡轮发动机叶片高温氧化防护涂层和热障涂层的材料与结构设计、电子束物理气相沉积(EB-PVD)制备工艺、服役表征;高温结构金属间化合物材料的设计、单晶工艺、高温氧化及服役失效机理。



研究成果

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国家级科技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