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海波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姓名:汤海波

职称职务:研究员,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

所在单位:材料加工工程与自动化

联系电话:010-82339691

传真:010-82339691

电子邮箱:tanghb@buaa.edu.cn

办公地点:教学区四号楼313B(学院路校区),国实一期大楼602-4(沙河校区)

 

 

 

基本情况:19799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技成就奖和北京市优秀青年工程师标兵获得者,王华明院士领衔的首批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创始骨干之一,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现任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

 

 

主讲课程:

《先进材料科学与制备技术》

 

 

研究方向:

(1)    高性能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技术

(2)    特种多功能金属硅化物耐磨涂层技术

 

 

研究成果:主持了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合作单位)、航天基金及型号技术攻关任务等10余项重要科研项目,作为核心成员参加了国家级基础科研重大项目、3D打印制造推广应用专项等,在ActaMaterialia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国家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科技二等奖1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