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沙河校区第一党支部参观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5-11-16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15日,北航沙河校区第一党支部的同学和材料学院大一大二的入党积极分子共同乘车前往参观位于宛平城旧址的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及宛平城外的卢沟桥旧址。感悟抗战的艰苦卓绝,体会革命先烈的威武不屈。
        15日一早,全体出行人员在东门集合完毕,一同乘车前往宛平城。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党支部一行人从民族危机,救亡兴起这一部分开始,仿佛走过历史的长河,重新经历革命先烈们与日寇进行艰苦斗争的岁月,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感受了当面对外来侵略时,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团结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英雄和爱国主义者.全国同胞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团结起来,汇成一股不可抵挡的抗日洪流。走到展览的最后: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大家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强大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基石。
         走出纪念馆,大家列队前往卢沟桥进行参观,卢沟桥上坑坑洼洼的岁月痕迹向大家诉说着斗争的艰苦,虽然如今的生活已经远胜往昔,但是依然对那段抗战岁月难以忘怀,卢沟桥是七七事变的起点,而党支部一行如今回到这里,又是对那段历史的追思和传承。
        本次出行参观,既是一次对历史的回顾与铭记,又是一次对大家思想的洗礼,在沙河校区第一党支部,大家一定会向着党的旗帜,为中华民族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