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党支部时事讨论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22  浏览次数:

   20151119日晚7:00在四号楼2051301党支部顺利举行了时事讨论会。党支部成员徐昊主持了这场会议。首先大家就“激发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展开讨论,讨论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即“政策上除了资金上的支持、还有哪方面的支持?什么才是创业、创新最稀缺的资源”、“激发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国家建设和民族进步有什么重要意义?”、“作为学生的党员,如何在其中起到积极作用”。围绕着这三问题,龚政轩同学提出了几个需要注意的方面:政府政策上的保护、团队的合作、创业的风险以及在促进经济转型上的积极作用。最后大家达成共识,鼓励大众创业以及大学生创业对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同时创业者也应该注意创业潜在的风险,谨慎创业。

接下来大家讨论了关于国家开放二孩政策的相关内容,主要就“二孩政策会带给我们什么改变?会有什么影响”。整体讨论的话题主要围绕着对于城镇以及乡村可能带来的不同影响展开。

最后大家就“提高教育质量、普及高中教育”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大家一直认为,从原来的“基本普及”到现在 的“普及”表明了党对于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实施决心。发展农村中等职业教育有助于解决“三农”问题,有助于加快中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将人口大国转化为人力资源强国,对于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除此之外,大家对于高中教育以及职业教育之间的区分和联系展开讨论。尤其是对边远、贫困及少数民族地区学生是选择高中还是职高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关贺同学提出很多学生上完初中之后会觉得上中没有用从而去工作这一现象以及如果能够普及高中教育能有效改善这种情况的设想。

最后,徐昊同学就本次讨论会总结,对大家的观点进行了整合和归纳,也发表了一些自己的观点,讨论会顺利结束。党支部讨论会是党支部一直坚持举办的交流会,党支部成员之间讨论时事,互相交流,也希望党支部的成员能够从中启发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社会意识和觉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