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魏志敏副校长依据党中央的要求及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对材料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针对十九大报告为材料学院党员师生进行宣讲。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马朝利主持,材料学院的党员教师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马朝利书记首先就材料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近期学院有关学习与活动情况做了总结。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学院各党支部纷纷第一时间组织观看直播,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及精神,学院学术委员会、卓百副教授等不同层次人才也第一时间组织了学习,同时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各支部也组织党员重温革命纪念胜地等,全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魏志敏副校长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工作,他强调,每位党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必须认真彻底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学习”是要求每位党员对十九大要有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宣传”是要求党员同志积极向周围非党员师生介绍十九大内容,保持思想统一;“贯彻”是要求各位党员做到落地生根,读原著、研报告、学原文、悟原理,要做好记录,更要武装头脑,有自己的体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深切地感受,深刻地理解,深度地落实”。每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要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也要体会作为北航人的初心是什么,要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学校和国家做出贡献。

     魏志敏副校长还在会议中结合个人学习与材料学院党员分享了心得体会,向学院党员推荐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两本理论书籍,并号召每位党员要“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领会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领会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重要内容。
     马朝利书记最后总结表示,今天我们召开了一次很好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与宣贯会议,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学懂、学通、落实十九大精神,各党支部也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组织安排进一步的讨论学习。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魏校长的讲解通俗易懂,非常贴近我们工作生活的实际,对十九大的内涵与外延的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我们会积极主动向周围同事宣传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