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

 

9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论中心组在4号楼201会议室召开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等参加本次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马朝利同志带领参会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次修订条例,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再部署、再动员。《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通过学习,理论中心学习组成员深刻领悟了此次《条例》修订的目的和意义,对《条例》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主要内容都有了一定的理解。全体参会同志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条例》,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身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