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研究生1032党支部 换届选举暨第一次学习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

2020928日,材料学院研究生1032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支委委员、书记;并开展本学期首次学习日活动。支部11名正式党员参加会议,预备党员一人因事请假,辅导员丛龙达出席会议,部分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张陈扬、耿楠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陈扬同志代表本届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汇报本届支委会在过去一年,尤其是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反思,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意见,分享支部工作的宝贵经验。

随后支部进行新一届支委委员和书记的选举。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党员大会应到12人,实到11人,符合选举规定人数要求。经无记名投票并现场唱票后,选举马迪、程爽爽、耿楠3名同志为支委委员,选举耿楠同志为支部书记。耿楠同志代表新一届支委发言:感谢支部各位同志的信任与支持;对上一届支委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激;带领大家重温党员管理条例,明确党员义务和权利,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并表示本届支委今后要带领全体成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支部建设。辅导员丛龙达讲到,很高兴见证了支部的成长和壮大,对支部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做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支委和全体党员再接再厉,提高工作水平,再创新的辉煌。

之后耿楠同志主持本学期首次学习日活动。本次学习日主题是重教兴文,爱卫强体,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是民意所向,更是国家民族复兴之基。要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习近平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要统筹做好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发挥我国竞技体育举国体制优势,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目标。

随后大家纷纷发表学习感悟。华翠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分析材料专业产学研现状,对如何提高材料科研水平,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发表看法;杨旭同志提出,新时期我国文化事业发展迅速,每个人都是新时代文化事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我们应该紧随时代脉搏,贡献力量;郭熠同志说到,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感受了人类的脆弱,但是同时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温暖,没有党的领导,我们就不能如此迅速的控制疫情,就不能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刘蕴辉同志结合体育事业发展,谈到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我们在日常学习和科研过程中,必须重视运动健康,养出良好的作息习惯,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耿楠同志对本次学习做了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针对性,为谋划好、发展好十四五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注入了强大动力。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们要深刻领会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投身新时代祖国建设事业中,利用自己所学,贡献北航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图/文 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