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研究生1063党支部“重走长征路,熔铸民族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428日,为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弘扬长征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063党支部举办了重走长征路,熔铸民族魂活动,共15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早上十点半,同学们在京郊的圣莲山入口处集合,支部书记邢丹讲述活动意义:本次重走长征路活动目的在于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磨砺大家的意志。我们模拟长征路线,以山脚的入口为长征起点,以山顶为终点,每一盘山代表长征路上的一个重要战役或会议。为了让各位党员同志重温这段光辉历史,我们每翻过一盘山,由一名党员同志事将事先查阅的长征过程中值得铭记的重要历史事件讲述给其他党员同志。此外,支部书记邢丹还着重强调校外安全事项。

随后,队伍开始徒步往山顶进发,炎炎的烈日、陡峭的山路也阻挡不住队伍前进的步伐。一个个战役,一场场会议,主讲人的讲述绘声绘色,扣人心弦,聆听者个个心潮澎湃,热血澎湃。其间,在听完飞夺泸定桥的故事后,支部副书记王焕臣感触颇深:“重温这些战役,我从中深切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们那种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和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勇无畏气概。长征途中的每一道难关,都是一座丰碑,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加倍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在讲述长征中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等重大会议的背景、内容及深远影响时,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讨论高潮,纪检委员苏磊说:“长征中每一次会议的决议对整个长征过程都至关重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积极认真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

1063党支部“重走长征路”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总行程约14公里,同学们步行时间4个多小时,人均行走步数达25000步。本次活动,通过重温长征历史,引导同学们感悟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丰富了支部成员的党史知识储备,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翟依梦 /翟依梦 苏磊 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