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材料学院党委第一次党支书培训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党委组织部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0210109日下午3时,在4号楼205会议室召开了材料学院党委2021年第一次党支书培训交流会。王红老师出席并主持会议,参与培训的人包括部分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各纵向党支部书记。

培训会的第一部分是由王红老师讲解“党员发展流程”。王老师从入党申请人递交申请书开始介绍,详细讲解了入党的流程,包括积极分子的确定、发展对象的确定、接收预备党员的流程、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和转正的流程等。王老师的讲解细致入微,帮助各位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党员发展的各项工作节点。

培训会的第二部分是“规范常用材料”。王老师结合“北京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列举了几个常用文书及材料的写作规范,主要包括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自传、转正申请等的格式、字数、内容及时间等要求,同时规范了《入党志愿书》等材料的填写,并逐一展示范例,避免以后因书写不规范而造成麻烦。

图 王红老师讲解档案材料规范

本次发展党支书培训会明确了发展党员流程,规范了文书材料,有利于今后党支部工作和建设更好地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了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为目标的党支部建设模式,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高素质党支书队伍,切实提高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培训会圆满结束,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王鲁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