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与 材料学院离退休教师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学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

2022113日下午,材料科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与材料学院离退休教师第一党支部于学院路校区三号楼401教室联合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讲座,并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活动邀请原北航材料系主任田莳老师讲述几十年来的北航故事,旨在激励青年党员筑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四十余名材料学院学生党员及群众参与了本次主题学习日活动,活动由刘子衡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材料学院离退休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永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主题学习日活动内容,并寄语青年党员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以实干报效党和国家。随后,田莳老师围绕“我的大学记忆”为题进行分享,内容主要分为火红的年代进入北航充满浓郁政治气氛、争先进的班集体老师的哺育之恩在困难中成长,坚定跟党走四个部分。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田莳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北航求学和留校任教的经历,并号召青年党员赓续红色血脉,矢志空天报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紧接着,李明泽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表示在聆听了田莳老师的北航故事后,自己对北航创学之初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透过一张张老照片,能够感受到北航人血脉中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开放包容,笃行坚毅的精神烙印。陈雨嘉同学也分享到,对于田莳老师讲述自己在北航建校初期的大学生活深有感触。即使当时的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同学们始终怀揣爱国主义情怀、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和为新中国发展不懈奋斗的信念,在困难中奋发学习、劳动、成长。身为新时代北航学子,应当坚持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全体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健勇毅,涵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