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1031日下午,材料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波主持学习会,全面系统领学党的二十大形成的各项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

郭洪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闭幕会新闻通稿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他指出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期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成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蒋成保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我们现在已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卫平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我们应当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根本性的问题。作为北航的一名教师,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依次围绕专题学习资料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