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首都高校材料学科本科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20181125日,第二届首都高校材料学科本科生学术论坛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届学术论坛以“立足本科材料科研,构建高校交流平台”为主题,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工业大学等七所高校材料学院协办,共有来自首都八所高校2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北航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杰、北航材料学院分团委代理书记黄甫、北科大材料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于潇出席了本届论坛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北航材料学院分团委代理书记黄甫主持。



 
   
北航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杰致欢迎辞。他指出本届学术论坛旨在通过促进首都高校材料专业学生间的交流沟通,号召同学们关注材料学科的前沿成果,分享科研经验,从而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材料学科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在本科生群体中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北航材料学院本科三年级学生于万欣代表参加论坛的全体学生发言。他谈到,材料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强大物质基础,高校是材料科学研究的坚强阵地,材料领域层出不穷的研究成果凝聚着一代代材料人的集体智慧和执着探索。北航一年一度的“冯如杯”科技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学院在教学培养中设置的综合实验课程等,为本科生进入实验室提供了极大便利,引导学生迈出科研的第一步。


北航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刘知琪老师应邀做了论坛主题学术报告。刘知琪教授围绕学术成果,结合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勤学善思,勇于求索,积极参与科研工作。

 

    六名来自首都高校材料专业的本科生分别以研究汇报及学术讨论的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通过学术报告,与会同学一同见证了首都高校材料专业优秀本科生的科研历程,了解了前沿科研成果,拓宽了学术视野,启发了科研思路。


   首都高校材料学科本科生学术论坛是由北航材料学院发起的,旨在深化校际间的沟通交流,为首都各高校材料学科本科生搭建高水平交流学习平台,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开创材料学科科研新局面。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首都高校材料学子的风貌,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加深了同学们对材料学科的理解,激发了首都高校材料相关专业本科生的科研热情,为同学们进入实验室投身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