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师生党员集体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11 24 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共 80 余人,在学院党委书记马朝利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本次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改革办等机构联合举办,展览紧扣改革开放 40 年历程,设置 6 个主题内容展区,采用图片、视频、模型实物以及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我国在政治、文化、经济多个层面的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关键抉择”展区,“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擎画”首先映入眼帘,该展区按时间顺序展示了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历史进程,充分展现了党中央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同学们深受鼓舞,坚定了心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中国梦。
在科技创新部分,同学们参观了我国在生物医学、物理、材料、智能机器人等科技创新成果。其中新疆的“矮密早”新棉花品种、抗癌新药、纳米摩擦生电重离子加速器模型以及“中国天眼” 500 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模型都充分展现了我国科技创新的进步及对人们生活的重大影响,同学们感受到应当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科学研究应用到国家的科技发展中,坚信科技创新将支撑起“强国之梦”。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天河三号超级计算机、天宫二号、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及载人深潜装备等一系列高科技产品的模型。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被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所震撼,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背景下的研究生所肩负的光荣使命。

图文:邓琳琛, 高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