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暨本年度学校工作要点解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2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学术交流厅召开了学院安全工作会暨2019年度学校工作要点解读会议。学院院长蒋成保、党委书记马朝利、副院长李松梅、郭洪波、研究生指导主任段辉平老师、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年级学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杰主持。

 

 

   会上,院长蒋成保首先对学院去年的安全工作作了总结,强调了在科研过程中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以保障安全为第一要务,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为了有效防范遏制实验室消防事故,让师生更直观地了解实验室消防事故的危害,学院特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付学华主任为我们讲授了实验室安全生产管理知识。讲座开始,付学华主任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各个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大大小小令人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指出现实中很多实验室发生的事故源于缺乏安全意识,对实验方案的危险性不能准确的评估。付主任还指出安全事故责任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教导师生需要将安全生产时刻警惕,不能松懈不能侥幸,警钟长鸣。

 

   随后马朝利书记对2019年度学校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他向在座的师生传达了徐惠彬校长作的《坚守使命 担当实干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报告中的政治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他指出学院全体师生要一起努力系统谋划梳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导学关系建设,保障生产安全,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共同努力。

   最后马朝利书记和学院副职领导及各系党支部书记签署了安全生产责任书,表明学院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长治久安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