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两位学子荣获“北航榜样”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北航坚持鼓励和支持学生个性化发展、差异化成才。自2015年起,每年组织理论修养之星、学海领航之星、创新表率之星、创业拓梦之星、志愿公益之星等十余类“北航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评选表彰。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北航榜样”评选中,来自材料学院的两位优秀博士研究生张祁同学和胡述伟同学表现卓越,脱颖而出,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分别荣获“理论修养之星”和“社会工作之星”。

张祁现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团长。参加校内各类宣讲几十次;在高校战疫联合宣讲里,凭借一篇口罩制造获得了高宁老师“专业性、思政味、报国情”的评价,作为副团长和团长导演五场校内专场宣讲,审定了团内近百篇稿件,参加学工部组织的战疫宣讲团,宣讲四次。



生活阅历广泛,宣讲涵盖面广。讲得了五行八作,讲得了中华文化,讲得了三江四海,讲得了职业规划。历史造就了时势,时势在召唤时代新人,时代新人有自己的使命,把使命同大学生的角色结合起来。在这个思路的基础上,在师姐的支持下,设计了四个备课组,构建了宣讲团的备课体系,深入学习一个理论领域,然后,以此为基点,向最新时事平移、拓展,快速响应,成功举办多次校内专场。

胡述伟,先后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博士大班班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半脱产学生干部校务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四年半研会经历 ,三载党支部书记、博士班班长,两度当选研究生会主席,创新突破”是对他社会工作的最好形容词。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打破常规、创新突破。



积跬步拼搏实干,求卓越志在奉献。加入校研究生会新媒体部,以俏皮的外壳呈现北航的历史文化底蕴,成就北航学生媒体第一个“十万+”阅读。成为新媒体部长后,带领团队进一步在新媒体运营和原创推送上发力,年阅读量突破200万人次,两次荣获全国学联学生会组织微信公众平台运营榜单第一。

一心坚定跟党走,朋辈引领共成长。先后在学院ZY16011党支部、1033党支部担任书记,以及材料学院18级博士大班班长职务。在协调平衡“严肃开展党内生活的使命要求”和“技巧性应对研究生学习科研任务繁重的实际困难”之间展现了他的智慧,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发扬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同时,结合时代特色,注重创新发展,开拓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