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擎之)5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召开,旨在构建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与学院之间的桥梁,探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现行反馈机制,分析实际工作中的潜在问题,增进辅导员对于心理咨询工作的了解,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图们主持,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张焰老师出席,本研各年级辅导员参加。


2E6DD


本研各年级辅导员将学生群体中的普适性心理问题加以凝练,针对重点个案进行详细分析,并与张焰老师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指出,研究生心理问题以导学关系和毕业压力为主,本科生心理问题以学业压力和人际关系问题为主。张焰老师针对辅导员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解答,表示将协助学院辅导员共同推进心理健康工作,鼓励学生主动寻求心理咨询。


267F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联合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以分级管理制度为引线,以各年级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为接口,不断拓宽心理疏导渠道,优化心理问题汇报反馈机制,探究推进心理健康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