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一丹 摄影:金阳 李开旗)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培育紧急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北航材料学院于20211124日上午,在四号教学楼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庆华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学院副院长郭洪波教授主持。



培训伊始,王庆华老师结合一些实际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校园内常见火灾危险隐患,并介绍了常用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同时也向大家讲解了火灾事故中逃生的方法。

2B4A5


随后,郭院长指出,校园消防安全一直备受学校、学院重视,此次培训是一次深入了解消防知识的机会,希望大家能从中提升消防技能、强化安全意识,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23682


室内培训结束后,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伴随着消防警报的声音,演练正式开始。学院师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在规定时间内有序撤离了四号教学楼,并在四号楼正门前的广场完成了集合。最后,在王庆华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大家观摩并尝试使用了灭火器,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有了清晰的认识。随着火苗的熄灭,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本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师生在面对消防安全事故时如何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危不乱的能力。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师生自护自救能力,树牢了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