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主动投入学业,遵规守纪诚信应考—— 材料学院召开“遵规守纪 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2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促进学风建设、力争实现“零违纪、零作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分年级开展积极主动投入学业,遵规守纪诚信应考主题班会,本研共开展大班会4次,累计参与549人次。

材料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同学们一道重温《学生手册》、《研究生手册》及有关文件,对考试违纪处分、学分绩点、重修、学位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进行了学习和讲解,并对与会同学开展了诚信教育。会议强调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社会对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是每一个公民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也同样是每一个考生必有的品质。会议还从调整备考心态、把握答疑机会、用好身边资源三个方面指出了应当如何积极应考,为同学们的考期复习指引方向。

通过班会,同学们认识到诚信应考的重要性,明白了不能有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懂得了应当以诚信积极的态度面对考试,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来获得相应的回报。在考试中,自觉遵守学校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坚决杜绝作弊,用扎实的知识,求实的态度,顽强的拼博,向自己,向老师,向父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