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导师、研究生及辅导员代表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丛龙达 摄影:刘志威)2021年12月15日14: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导师、研究生及辅导员代表联席会于学院路校区新主楼第八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波,党委副书记图们,副院长赵立东,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及部分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主持。


1884F


会议伊始,图们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阶段、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及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四个方面对会议精神和《决议》进行解读,激励在座的研究生在党的领导下,为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来自各个年级的研究生代表对在学习、科研、心理、就业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进行发言。低年级同学就课程设置、科研设备、便民设施等方面反馈了问题,高年级同学在心理健康、实验室安全、学术交流及就业资源等方面提出建议。导师们结合学院及学科的实际情况向同学们做了解答,并将同学们的建议一一记录。



最后,党委书记郭洪波对本次联席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会认真考量、采纳,力争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科研生活。郭书记表示,导师与学生的关系就像父母和孩子一样,导师要把学生当亲人,真诚相待,学生要向导师敞开心扉,学会倾诉。在科研上,年轻人不要怕犯错,要勇于尝试,大胆创新,尽快成长。同时,他寄语所有研究生奋力拼搏,学有所成,在新时代绽放自己的光芒。



本次联席会在导师和学生之间建立起了沟通协作的桥梁。导师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学院将致力于和所有导师一道,听取学生问题、解决学生困难,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的科研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