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20221116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主楼第八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联席会。材料学院副院长赵立东,党委副书记图们,导师代表赵新青、张瑞丰、于美、张晓亮、王志坚、郑瑞晓、俞有幸,以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项,图们老师从研究生辅导员队伍配置、辅导员带班工作内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整体情况。他指出,辅导员要配合好导师,全方位关心了解学生,多角度解决学生困难,引领学生的思想成长与学业发展。


图们老师介绍学院研究生整体情况

会议第二项,交流讨论环节。与会老师们就如何处理导学关系,如何克服疫情带来的科研困难,如何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等重点关心问题展开讨论。交流中,老师们高频提到了“差异化培养”、“多样化管理”等关键词,一致认为和谐的导学关系需要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努力。老师们将缓解学生焦虑的有效办法总结为:课题挫折多鼓励、组内团结想对策、体育运动解焦虑。


与会教师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副院长赵立东总结讲话。他勉励辅导员队伍要勇担重任,在疫情背景下做好各项工作间的桥梁角色,不断提高自己。他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加强人文关怀,担负好思政教育责任,因材施教,积极主动构建和谐导学关系,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