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11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郭洪波同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会。他在报告中指出,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学院党委将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郭洪波同志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心任务、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表示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在系统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端聚集和分类卓越的一流师资队伍、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等方面持续下功夫,以高质量建设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也将继续发挥好基层组织引领作用,各位党员代表同志应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与义务,把握意识形态方向,关心关爱每一位支部成员,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全体同志应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会议精神,思想行动上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学院党委将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等方面入手,全面提高领军领导人才培养能力,完善材料学科体系,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构建科研平台格局,加快国内外办学新突破。立足新时代,对标新要求,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波带领学院师生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实干、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不竭动力。

各师生党支部也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以“领悟二十大精神 补充理想之钙”为主题,积极开展宣讲团主题讲座、支部书记微党课、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等“学习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波结合学院党委工作从多个维度开展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形式多样地与学院党员充分交流学习体会。


 材料学院积极开展主题“学习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各支部书记理论学习基础,保证各支部书记切实开展高质量主题理论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2日下午在新主楼第八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党委书记郭洪波同志围绕“赓续红色血脉 矢志空天报国 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为主题讲授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现场联学研讨。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波带领学院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也积极开展两次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波主持学习会,全面系统领学党的二十大形成的各项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理论中心组成员也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本职工作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材料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推进各师生党支部全面开展主题学习,真正做到以学深悟透为基础,以融会贯通为关键,以全面落实为目的,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