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再深化 产教融合育新才—— 中信富泰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莅临我院展开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网222日电(通讯员 孟家曦)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打造适应发展需求的协同高效育人机制,我院积极寻求校企合作。222日上午,中信富泰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高国华,党委委员周开明、许晓红等人莅临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波,副院长赵立东、李卫平,党委副书记图们及材料学院教师郑立静、付悍巍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交流会现场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波对周开明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北航材料学院与中信泰富特钢一直具有坚实的产教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务实推动发展。

材料学院副院长赵立东向周开明一行介绍了北航材料学院的建院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北航材料学院始终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空天先进材料的研究与生产等领域硕果累累,为我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北航与中信泰富特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校企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与空间,共同为科技创新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北航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波致辞

中信泰富特钢党委常委周开明对我院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予以肯定。他表示,期待双方未来在前沿基础研究、生产实习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荐与交流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大力推动双方科技信息和科研资源共享,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探索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

中信泰富特钢党委常委周开明发表讲话

会上播放了中信泰富特钢的企业宣传视频,中信泰富特钢人力资源部科长秦贝尔介绍了该公司的人才引进政策,中信泰富特钢科研室主任周群介绍了该公司的产品研发情况。据悉,中信泰富特钢是全球最大的特钢制造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高标准轴承钢、齿轮钢、弹簧钢、汽车用钢、高合金钢等优特钢材生产基地,旗下共有八家冶钢、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是众多国内外著名钢材使用公司的供应商。

双方就未来的战略合作模式交换意见,我院期待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尽快构建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的高标准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