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校友归航,为北航71周年校庆献礼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

20231028日上午,2023年校友座谈会暨校友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与会校友代表中有两位毕业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98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澳大利亚注册律师唐林

198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澳大利亚注册律师唐林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大与海外校友的联络,充分发挥海外校友组织的作用与优势,助力学校国际人才培养。

198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复合材料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邢丽英

198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复合材料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邢丽英表示将持续深化与母校在基础研究、工程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座谈会后,2023年校友返校大会在晨兴音乐厅举行。198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申世光作为毕业30周年校友代表发言。

毕业30周年校友代表198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 申世光发言

毕业30周年、198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党委书记申世光表示,北航始终是他魂牵梦萦的母校,在北航的学习时光里,老师的教导和帮助让他终身受益。“北航,我爱你”是世界各地北航学子共同的心声。他衷心祝愿北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支撑。

申世光回到材料学院合影留念

材料学院在四号楼精心布置了材院学子归航特别活动,签名墙、合影板,吸引了许多校友打卡留念。有的携伴侣孩子一同前来,有的遇到许久未见的同窗老友,场面十分温馨。

毕业30周年 198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 四号楼合影留念

1964级校友刘春城更是现场作诗一首,题写在签名墙上,作为送给母校的生日礼物。

北辰星拱斗

航天报国猷

建功立业大

校名责实优

七彩云霞照

一流学府留

周周传佳绩

年年争上游

1964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刘春城(右)合影留念

北航材料学院第一届7名毕业生之一、1961年毕业于高温金属陶瓷专业、87岁的李敏超先生也在这天回到母校,李敏超先生在签名墙上激动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校友返校活动结束后,李敏超先生去拜访了自己的老师钟群鹏院士,与钟院士畅叙师生情谊。

李敏超先生在校曾被评为“科研能手”,后被分配至国家建材部建材研究总院,从事氮化硼陶瓷制品研究工作,并先后担任三个国家重点项目负责人及科研组长,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1980年十大科技成果奖励。2020年至今,他以个人名义向材料学院累计捐款300万元,设立奖学金,助力材料学院人才培养。

李敏超先生(左)与钟群鹏院士(右)合影留念

北航71周年校庆,材料学院学子归航,重游母校,共忆青春,共话情谊,共促发展。不忘母校的教诲,不忘自己的初心,材料学子必将传承薪火,再铸华章。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