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导师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

20231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学院路校区主南301教室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导师联席会,学院13位教师代表、研究生各年级学生代表、研究生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主持。

会议伊始,图们总结了本年度学院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本次研究生导师联席会旨在打通导学沟通渠道,希望师生代表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

随后,各年级学生代表分别就学院两校区搬迁、两校区实验课程设计、博士资格考试、毕业生就业指导、沙河校区工位分配、沙河校区住宿条件等学习、科研、生活等中遇到的问题发表建议与意见。

与会老师及辅导员结合学院及学科的实际情况分别向与会学生代表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予相应的解决方案,并根据人才培养过程中总结的工作经验给予了个人发展过程中的建议。

最后,赵立东副院长对本次联席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会认真考量、采纳,最大程度上为同学们争取最优质的学习、科研、生活资源与平台,并寄语所有研究生奋力拼搏,学有所成,在新时代绽放自己的光芒。

本次联席会在导师和学生之间建立起了沟通协作的桥梁。导师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学院将致力于和所有导师一道,听取学生问题、解决学生困难,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的科研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