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任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

20231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学院路校区主南301教室开展新任研究生导师培训,学院13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培训由材料学院副院长赵立东主持开展。

培训伊始,赵立东院长传达了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的培训背景,并以此展开传递研究生培养经验。

随后,赵立东围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榜样引领三个板块就学生发展主题开展分享。从科研课题规划、有效的师生交流、日常事务管理和团队氛围构建与传承,来助力良好科研团队氛围的建设;从学生生活关心关爱、导学关系处理、培养科研思维、激发科研热情、积极引导学生选择等方面来循序渐进地完成人才培养过程;从思想政治引领、科研成果引领角度做到用优秀师兄师姐榜样作用为学生指明方向。

会议最后,与会导师结合学生培养环节中的具体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分享经验心得。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