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与能动学院—航空材料学科交叉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

          20181226日晚19:00,材料学院和能动学院联合举办的航空材料学科交叉宣讲会在四号楼323教室顺利进行,在本次宣讲会作报告的是胡寻寻博士、冯亚鑫博士、袁庆浩博士、于平超博士、陈铁刚博士。

       

首先作报告的是胡寻寻博士,他的宣讲主题为稀土硅酸盐环境障涂层,胡寻寻博士从背景知识介绍入手,慢慢引入课题内容,从目前瓶颈到解决途径、实验结果表征以及材料微观结构本质等介绍了相关课题内容,讲解全面丰富,让在座同学们对稀土硅酸盐在环境障涂层的应用有了一定认识。然后冯亚鑫博士开始作报告,他的主题是单晶钨拉伸行为的取向和温度依靠性,冯博士的讲解清晰明白,主要分析了取向和温度对单晶钨拉伸性能的影响,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着是袁庆浩博士的宣讲,他的题目是基于SPH的冰雹撞击弹性断裂模型,袁庆浩博士从背景介绍到模型设计思路再到具体方法娓娓道来,讲解透彻明白,使台下没有相关领域知识的同学也能听得明白。接下来报告的是于平超博士,他的宣讲主题是基于复非线性模态的碰摩转子反向涡动预测,于博士讲解深入浅出,清晰易懂,使看起来复杂的题目听起来也不那么难,同学们都有了很大收获。最后做报告的是陈铁刚博士,他的宣讲主题是Harnessing magnets to design tunable architected bistable material,陈铁刚博士向我们介绍了一种双稳态材料及其调节方法,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宣讲会进行过程中,大家踊跃提问,求知若渴,博士们的回答条理分明,清晰明白,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氛围良好。


此次航空材料学科交叉宣讲会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宣讲,同学们对未知领域有了不少了解,体会到了学科交叉的魅力,对学科融合在科研中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科研积极性和能动性。

/严文高 文/李玉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