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材料学院《航空航天材料工程实践讲堂》系列讲座(二)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题目:轻金属(铝)储能与电池讲座

 

主讲人:卢惠民教授                                                                                                                            

 

时间:2019.04.24,星期三,14:00

 

 

2019424日下午两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材料实践讲堂在主M102 顺利举行。本次实践讲堂由卢惠民教授为同学们讲解铝在储能与电池方面的相关知识。  

 

 

卢惠民教授从轻金属铝的生产及航空应用、铝作为能源材料的可行性、铝空气电池技术、铝能源材料的应用前景以及再生能源储存及分布或发电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打开了同学们对铝在储能及电池方面知识的大门。

 

讲座中,卢惠民教授还提到我国的基础研究向应用的转化率不足10%,鼓励同学们以实际应用为目标,将更多的研究成果产品化,使得研究成果能够服务于社会。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研究成果向工程应用转化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科研过程中也会对研究成果的产品化有更多的考虑,未来也能在一些我国亟待解决的重大工程问题上尽一份力。

 

/  袁钧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