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博士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1  浏览次数:

 

20181129日下午14点,北航材料学院博士宣讲会在主南405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很荣幸邀请到了解秀波、史浩伯、魏汉青三位博士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研究工作。三位博士的讲解深入透彻,同学们收获良多。

首先做报告的是解秀波博士,导师是尚家香和刘彤教授,报告主题为高性能纳米储氢材料性能研究。解秀波博士针对储氢材料的研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在镁基储氢合金添加其他组分或减小镁基储氢合金的尺寸可以提高吸放氢动力学性能、降低放氢温度。最后,解秀波博士对同学们今后的科研道路做了几点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做报告的是史浩伯博士,导师是刘建华教授,报告主题为二价金属离子对阳极氧化膜LDHs封闭层结构及性能的影响。史浩伯博士研究了Cu2+Mg2+Ni2+Zn2+LDHs层形貌、层间距、比表面积的影响,并通过测定极化曲线和电化学阻抗谱研究了不同阳离子LDHs的耐蚀性,研究结果发现NiAlCe-LDHs具有更高的腐蚀电位和更低的腐蚀电流,耐蚀性能最稳定可靠。  

最后做报告的是魏汉青博士,导师是李敏教授,报告主题为碳纳米管轴向压缩力学性能的分子动力学模拟。魏汉青博士通过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了在范德华力作用下双壁碳纳米管的自组装,并通过设计不同的空间间隙和直径,研究了双壁碳纳米管轴向压缩载荷下的力学性能。

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三位博士的讲解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过程提供了参考和指导,同学们对科研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陈雨嘉  /沈淑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