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1月14日北航高算平台宣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何逸翔)为了帮助同学们增进对于北航高算平台的了解,学习高算平台的操作技能,2021年11月14日上午,材料学院学术部联合北航高算平台举办本次主题讲座,北航材料学院联合北航高算平台举办了本次“科研技能培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北航高算平台宣讲”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于线上进行,共计14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39228

本次活动诚邀北航高算平台的王文昊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相关专题的介绍。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北航高算平台简介、使用方法、作业提交与调度、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

26C15

王文昊老师从北航高算平台的设备条件开始,介绍了使用北航高算平台的基本注意事项;之后结合具体使用环境详细介绍了平台的作业调度系统,包括查看节点状态,查看作业状态,提交作业等;随后,在具体介绍硬件设备的同时,引出了具体的提交任务的注意事项。最后王文昊学长结合具体情境,对同学们使用高算平台时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解答;同时对于同学们学习Linux等方面的技能提供了建议和指导。

2717E

本次北航高算平台宣讲活动的圆满举行,一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高算平台的强大能力,让更多的同学熟悉了高算平台这一重要的科研资源;另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结构,通过各种案例了解了基本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为之后的相关科研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