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1月21日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何逸翔 摄影:刘潇逸、欧阳智慧、石一)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内外科研环境的差异,让有出国深造意愿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有更明确的规划。20211121日上午,材料学院学术部邀请四位有国外留学经历的材料学院校友于四号楼401会议室举办了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国外科研求学经历分享,共计3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苏彤辉、龚如诗、许世煜、邱云岫四位主讲人,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主要内容包括国内外科研环境的差异、国外生活科研的体会、出国深造的理由以及对于想要出国的同学的一些建议。


1A16D


四位主讲人首先从科研设备、时间分配、课题选择、教学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国内与国外科研环境的差异;随后结合自身在硕士或博士阶段的具体经历,通过具体的事例总结了在国外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之后,主讲人们分析了自己选择出国深造这一道路的理由;此外,也从语言、科研经历、学校选择等方面对有出国留学计划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最后,主讲人就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17B68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顺利举行,一方面让同学们较为直观地了解到了国外科研生活的特点;另一方面帮助有出国留学计划的同学明确了自己的规划,了解了更多相关的注意事项,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