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发布时间:2018-06-17  浏览次数:

          登山能够磨炼一个人的意志,更能陶冶一个人的情操。漫步在曲折蜿蜒的山道,欣赏着路边风景的同时,心境也在山中畅游,山中那份宁静和清新可以让我们放松心情,心旷神怡。

       将近一学期的紧张学习和科研让大家身心俱疲,趁着端午小长假,我们组织了一次登山远足的活动来缓解压力,增进交流。6月16日下午16点出发前往北京“十渡”风景区,我们入住在了山脚下的农家小庄园。一路欢声笑语,在游戏和歌声中抵达目的地,傍晚的夜空星星点点,深邃而空旷,篝火晚会让所有人都乐此不疲。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我们正式踏上了登山之旅。途中多次被酷热的阳光晒到想要放弃,又一次次在队友的鼓励中坚持下来,靠着一瓶水,争着一口气,无一掉队,我们登上了山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竹筏和漂流充满着刺激,但又忍不住的开心。意犹未尽,可能是嬉戏的时间太短暂,可能是只有在这样的环境,我们才能放空自己,尽享幽静空灵。

       我想,在这样的一个社会中,注定了个人不可能脱离集体,科研成功少不了团结。一个人组成不了一个社会,不可能满足一个社会所应必备的条件。但我们却是确确实实的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里,因此我们必需要合作,共同维持一个可以满足各个人的需求的团体。路在脚下,活在当下,每个人的本心就是自己命运的掌舵者,每个人的一生,就如山道石阶中的每一个境遇。登山,让我们学会了自强不息,从容淡定!

图/文 郭亦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