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次团课

发布时间:2014-12-12  浏览次数:

       12月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次团课在教3-201成功举办,此次团课以“材料学院科技创新体系介绍及如何做好创意大赛”为主题,由材料学院2010级本科生辅导员吴煜烨担任主讲人,大一大二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团课。

                          
                         

        此次团课主要针对学院的科技创新活动,从科技创新的作用、学院的科技创新体系以及怎样做好科研三个方面介绍了科研方面的相关内容。首先,吴煜烨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科技创新对一个人的巨大的促进作用,是未来科研、就业的基石,极大地锻炼实验思考能力;其次,在学院科技创新体系上,无论是基础专业知识打好理论基础还是联系导师进入实验室实习,每一步都至关重要,同时吴导简单介绍了我校  “冯如杯竞赛”“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等科研竞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就怎样做好科研方面,吴导指出,要尽早联系导师进入实验室实习,并做到“勤思”、“善学”、“坚持”、“主动”四个方面,才能不断提供自己科研能力。最后,吴导就已经启动的冯如杯创意大赛向同学们讲解了怎样参加科研竞赛,从项目提出、论文撰写等各个方面给出了指导。

       科研工作一直是我们学院工作的重点,这次团课为有意愿参与科研创新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使得同学们不仅对学院的科创体系有所了解,同时也知道怎样做好冯如杯竞赛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在科研上取得更大的进步!